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听听孟建柱20个金句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 日期:2017/9/21 来源:“长安剑” 点击:5069 评论:0 ]

 原标题:【独家特供】如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听听孟建柱20个金句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导语

  长安君(ID:changan-j):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的讲话,带小伙伴们回顾了五年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今天,长安君给小伙伴们送福利:独家摘选孟书记讲话中20个最酣畅淋漓的“金句”,让你3分钟内,get孟建柱书记对社会治理工作的思想火花!

  金句一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金句二

  大数据时代,谁拥有信息资源多、组织协调能力强,谁就能在社会治理中占据优势地位。

  金句三

  在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离不开负责任、有担当的党委和政府,也需要有活力、有作为的市场和社会。

  金句四

  社会治理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科学……有的地方和部门不乏做好工作的真诚愿望,但由于不懂规律门道,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金句五

  以前大家觉得欧洲人的铁路好,现在我们很厉害,(外国人)都说中国有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金句六

  社会治理是精细的艺术……要划小治理单元,并根据小单元各自特点,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把社会治理精准延伸到每个角落,让小单元治理新模式支撑起精细化治理大格局。

  金句七

  ……在党的领导下,统筹政府、市场、社会力量,打造权责统一、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命运共同体……

  金句八

  法治是治国之重器,是国家制度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金句九

  有人说,规章只不过是穹窿顶上的拱梁,而唯有慢慢诞生的风尚,才是穹窿顶上不可动摇的拱心石。

  金句十

  从世界历史看,一个大国的崛起史,往往也是引领一种新的文明的发展史。我国要真正成为世界强国,引领智能文明发展是一次不容错过的历史机遇。

  金句十一

  当今世界已经进入风险社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至高境界,就是实现对各类风险预测预警预防。

  金句十二

  我们要有大战略眼光、大机会意识,满腔热情学习应用人工智能,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引领世界潮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中国路径”。

  金句十三

  暴力恐怖活动是对公共安全的最大现实威胁。

  金句十四经济风险是基础性风险,是诱发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问题的突出风险源……深入研发传销、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经济犯罪数据模型,打造更多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防范打击经济犯罪“撒手锏”。

  金句十五

  现在,网络犯罪已成为第一大犯罪类型;未来,绝大多数犯罪都可能借助网络实施……前不久,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络用户陆续遭到新一轮勒索病毒攻击,标志着世界网络安全和网络战进入新阶段。

  金句十六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也必然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完善体制机制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

  金句十七

  让生命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金句十八

  基层是平安中国建设的第一线,也是社会治理的活力之源。

  金句十九

  人民群众是最广泛、最活跃的社会治理主体。

  金句二十

  现代性催生文明进步,但现代化过程却释放新风险。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下一篇文章: 新形势下什么是社会治理的最优模式?孟建柱一语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