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    
[ 日期:2018/1/25 来源:中国长安网  点击:4758 评论:0 ]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王蓉)在谈及以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防控好公共安全风险时,1月22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

  为了防控好公共安全风险,会上提出了三点举措:

  首先要加强对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因地制宜、毫不间断地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增强针对性、主动性。”会议表示,“要坚持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不动摇,持续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要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提高破案率、挽损率。”

  同时,会议提出,要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对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逐步实行免费救治并落实有奖监护政策,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教育矫治、戒毒医疗、康复训练工作。

  会议还提出,要加强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全链条安全监管,预防减少公共安全事故。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学校、医院、商场、影院及大型公共建筑综合体等公用设施的安全防护,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群租房等火灾高发场所失控漏管。

  会议强调,要落实民航、高铁、地铁、公交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视频监控、快速安检、监测报警、应急处置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健全寄递物流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严格市场安全准入条件。全面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筑牢源头防范关口。

  会议呼吁,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安全观,紧密结合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让社会更加安定、百姓更安宁。

【责任编辑:李俊燃】

  上一篇文章: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 促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篇文章: 我国五年来严重暴力犯罪案下降51.8%,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升至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