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森林卫士
    中和镇“4.26”森林火灾案件成功告破    
[ 日期:2018/5/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478 评论:0 ]

2018年4月26日凌晨2时30分,永仁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警称:永仁县中和镇万马村委会散洒火拉组石板箐大坟地发生森林火情,像有人故意纵火,请森林公安尽快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接到报警后,永仁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到达现场后,通过初步勘察确定起火点后,专案组民警围绕起火点迅速开展现场走访和现场调查。在走访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最先到达火场的扑火队员曾在半路遇到中和镇万马村委会散洒火拉一组村民陈某某(男,汉族,53岁,文盲,家住永仁县中和镇万马村委会散洒火拉一组112号)从火山方向过来,后民警立即传唤了嫌疑人陈某某。但因陈某某一直否认森林火灾和他有关,为了进一步查清案情,专案组民警将陈某某带回办案中心进行进一步查证,但陈某某一直拒绝交代犯罪事实,经过多方工作,直到4月26日晚19时30分,陈某某才承认中和镇万马村委会散洒火拉组石板箐大坟地发生的森林火灾系他所为。

IMG_0993

经查:陈某某经常在石板箐大坟地捡菌子,因此处山林茅草太深,为了方便捡菌子,在当天凌晨1点左右,陈某某用从家里面带的火柴到大坟地梁子林内多处茅草茂盛处点燃茅草,后引发森林火灾。陈某某在作案后,回家过程中被上山打火的村民小组长和护林员遇见。

IMG_0992

经林业技术人员初步检量,此处森林火情过火面积达400亩左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责任编辑:李俊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周强:完善执行与破产衔接机制 打通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文章: 永仁警方:查获一个赌博窝点 抓获涉赌人员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