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以他山之石攻玉 纳百家之长厚己    
[ 作者:杨珂 日期:20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623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工作,切实发挥好政法部门职能作用,相互借鉴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4月21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带队,组织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及各部室负责人共27人一行赴大姚县学习交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艳丽,永仁县司法局局长陈宝文随队参观学习交流。

杨健一行先后深入金碧镇金龙社区、博物馆、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实验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地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现场学习交流社会基层治理、政法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综治中心是整合资源力量、提升乡村社会治理能力的大脑中枢。”大姚县金碧镇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探索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效凸显。杨健一行实地走访了金碧镇、金龙社区综治中心,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建设和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近年来,金碧镇结合辖区实际,探索形成“法治、自治、德治、政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实现了群众求助第一时间解决,村民纠纷第一时间化解,辖区警情第一时间处置,深切感受到大姚县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探索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双方针对基层党支部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建设、党建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大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余忠诚代表大姚政法各单位对永仁县委政法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永仁县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大姚县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讨论中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以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

杨健表示,雅声远姚,有仁则实。大姚县政法系统的各项工作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抓实组织保障、“五治”融合让基层社会治理硬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不断赋能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平安建设为牵引,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和智能化基础工程;以网格为支撑,打造综合治理实体和扁平化指挥基本单元;以扫黑除恶为重拳,风正帆悬地涤尘除弊,营造良好社会生态;以新媒体工作为助益,大姚政法品牌熠熠生辉。为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大姚县委政法委坚持以真情实感打动人,以创见性蓝图感召人,以明晰的责权塑造人,以完备的机制指引人,以深厚的情怀培养人,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两县“兄弟”友谊源远流长,希望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两县建立良好协作机制,持续加强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携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但见时光流似箭,岂知情谊浓如酒;蜻蛉河水流千里,不及两县真感情。”会后,大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忠诚感慨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专项督导检查 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下一篇文章: 这样的政治轮训和你想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