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永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实现“全清零”    
[ 日期:2020/7/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500 评论:0 ]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7月14日,永仁县召开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德宝主持。会议邀请昆明铁路公安处永仁站派出所,攀枝花南车站派出所等联防联动部门领导参加,县级相关单位、永定镇、莲池乡、维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派出所长、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永定镇、莲池乡、维的乡就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会议分析全县开展铁路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面临的形势,并对下阶段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广通工电段总会计师罗国红到会指导,就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持续巩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彻底整治反弹问题,严控新增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控,路地双方加强双段长工作机制建立;三是全面排查铁路周边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早协调早处理。

会议强调

 

铁路运输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果,共同抓好铁路沿线周边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全县各涉路乡镇、各部门单位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重点,打好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攻坚战。完善治理清单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立即开展脏乱差整治,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理“三大堆”、破损广告,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距离铁路线200米以内沿线所有化工企业和使用危化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

 

铁路沿线环境及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是一项硬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实行分段、分片包干,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及相关部门、单位,责任到人;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联动联治,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治理任务;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按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切实防止反弹;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部门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将有关的治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永仁县经济安全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仁县将进一步落实有效的防护监控措施,继续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行为、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限等突出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建立健全联防联动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普速铁路安全运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省委政法委到永仁调研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 呈“七增二降”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