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卫健局学习《民法典》掀热潮 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 作者:杨艳丽、杨天菊 日期:2020/8/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32 评论:0 ]

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的国民法典》,有力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永仁县卫健系统近期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全系统共368人参加。

会后,专题组织学习重点摘选《民法典》中有关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行为规范的相关条款,结合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医患问题,从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或过错的几种情况、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必须履行的责任等方面,就第七编第六章中“医疗损害责任”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强化干部职工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能力。樊增芝副局长强调:一要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二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把民法典纳入卫健系统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医疗卫生单位的培训内容,作为今年普法工作重要任务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来抓,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下步,卫健局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上下功夫,把带头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将《民法典》学习与卫生健康工作有机结合,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更大成果进一步深化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健康永仁建设,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牢记誓言,学习宪法、弘扬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学习受益匪浅,提及到的每一条内容都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直接相关,针对性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为帮助医务人员规范服务和依法维权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上一篇文章: 销售过期食品!永仁县某便利店被罚百元
  下一篇文章: 县扶贫办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上专题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