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防蓄并举,抓牢防洪蓄水安全网    
[ 作者:莫启惠 者鑫鑫 日期:2020/8/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69 评论:0 ]

2020年1-8月8日,全县平均降雨量331.3毫米,比去年同期的473.61减少142.31毫米。全县库塘蓄水量3347.94万立方米,比2019年同期的4642.96万立方米少1295.05万立方米。针对今年前期雨量偏少的形势,我县认真分析、严密布控、科学调度,确保夺取2020年安全蓄水新胜利。

一是严密布控防汛始终保持高压备战状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修订完善度汛计划和抢险预案,编制中型、小(一)型水库的度汛计划和小(二)型水库抢险方案,认真开展“永仁县城市防洪(山洪灾害防御)暨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确保汛期按计划调度运行;认真开展培训值班工作,严格要求干部职工、水库运行管理单位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县2件中型水库、14件小(一)型水库、117件小(二)型水库和414件小坝塘分别落实“三个责任人”, 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安全度汛。

科学调度蓄水。在确保库、塘防洪安全的基础上,围绕2020年州水务局下达的8734立方米的蓄水目标,逐库分析,认真研究对来水量小靠雨水调蓄的水库进行先蓄后排;对来水量大需空库度汛的水库进行先排后蓄,做到一库一策,分类指导、科学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蓄水任务。

  上一篇文章: 张永到永定镇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篇文章: 云南省卫健委创伤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组对永仁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进行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