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 政法文苑
    做奋发有为的检察青年    
[ 作者:徐 勇 日期:2020/10/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2009 评论:0 ]

在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是对当代青年的肯定与鼓励,也令我陷入深思。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现时期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期都繁荣昌盛,我们无需为衣食住行担忧,无需像革命先烈那样冲锋陷阵,那么,我们该如何对得起这个伟大的时代?如何才能不辜负这岁月静好,现世安慰?我认为,我们应该保持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时代青年,做爱国先锋。可爱国从来都不是嘴上说说的,有多少革命前辈,用汗水,用一生,甚至用生命来守卫国家,他们也许从来没从口中说出过爱国,可他们的实际行动难道不是爱国的表现吗?作为当代检察青年,当奋发有为,积极传承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做实当前各项检察事业,把我们的爱国情怀,用精彩的检察工作展现出来。

 

 

前辈们曾说要做好一门事业,就要知道其根源,了解其发展。于是我找来大量关于我国人民检察事业内容的书籍和资料,进行了系统学习。从中我了解到我国人民检察事业从1931年至1949年的发展与雏形阶段,到1949年至1978年的创建与探索阶段,再到1979年至今的重建与发展,创新,三大阶段,不同时期,检察机关担任着不同的职责和任务。在检察历史长河中,不乏有检察英雄,先进检察人。在我身边就有那么一位优秀检察干警,我们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国勇,他虽年纪轻轻,检察工作却干的不平凡。在部里人手欠缺,检务繁多的情况下,他不是和领导诉苦要人,而是默默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多少次出差回来,不管几点,总能看到他办公室灯火通明,熬夜加班,他的工作作风是院里领导和同事都一致认同的,他就是当代有为青年,他的爱国情怀在检察工作中体现地淋漓尽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他就是我的老师,是我院青年干警的榜样。

 

 

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中国大地,各行各业全部歇业,却有一个职业,异常忙碌。在人们惊慌失措时他们挺身而出,他们奋勇拼搏!他们,就是那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他们为国家战斗,为人民奉献,在抗疫一线上,她们不曾离开。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记得在大年三十前一晚,他接到医院通知,取消年假,年三十早上八点准时在医院集合,准备战役,在知道没有有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她们也没有缺席,准时回到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穿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白大褂。是啊,我们这一身笔挺的检察制服,胸前耀眼的检徽不也承载着我们的使命吗?既然加入了人民检察这艘大船,我们就该扬帆启航,奋发作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检察事业的辉煌!                   

  上一篇文章: 中和镇扎实有效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下一篇文章: 我与检察的N个“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