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以“三新”为目标打造新时代法治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新格局    
[ 日期:2020/10/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626 评论:0 ]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政法委及省州有关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改革的相关精神,929永仁县委县政府召开永仁县非公经济法治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继勇主持,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主要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和部分非公经济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杨健强调,要以“三新”为目标打造新时代法治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新格局:一是以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政法各单位要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全县社会发展新要求,以精准施策提高政法工作效能,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实施涉企政策法律“直通车”,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和律师等专业法律服务人员送法上门,促进企业依法维权、按市场规则办事,为全县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政法服务保障。二是以公正的执法营造开放发展“新环境”。树立依法、平等保护理念,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审慎把握处理产权与经济纠纷的司法政策,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以发展眼光客观看待和依法妥善处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对涉及重大财产处置的产权纠纷、民营企业和投资人违法申诉案件依法甄别,确属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适用法律错误的,依法予以纠正。依法处理好市场主体行为自由与行政审批的关系,支持、保护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平等进入法律法规未明文禁止的行业、领域,激发企业投资经营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三是以优质高效服务培育开放发展“新理念”要强化服务引导,优化政务环境。政法各部门要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平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沟通和配合,建立长效机制,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法律问题。使用好“一张网”“一个平台”“一个终端”,按照“一个终端采集,多层分级受理、三级平台联动”的要求。结合网格工作实际,组织全县网格员当好服务非公经济的宣传员、巡查员、劝导员、信息员,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七五”普法规划 工作报告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非公经济法治服务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