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解决群众出行难    
[ 日期:2021/6/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356 评论:0 ]

近日,永仁县境内连续降雨,永仁县维新公路阿者尼岔路口、冷水箐路段、永回公路昔丙路段多处发生塌方,从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块、泥土形成“拦路虎”,导致交通严重受阻,给沿线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群众无小事,险情就是命令,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反应,专门采取三项汛期道路交通保障措施,确保永仁县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抓细抓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分工安排,第一时间落实防汛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完善汛期应急保通实施方案,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汛期道路养护巡查人员,机械设备组织协调相关保通保畅工作有序开展。投入1.3万元,采购充实物资,采购水鞋35双、连体式雨衣50套、分体式雨衣30套、反光背心50件、锥桶50只、皮尺10把。

二是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及时抽调地方段、公路股和养护公司等单位人员成立抢险保通工作专班,加强雨前、雨中、雨后公路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整改;在易发生泥石流、塌方等地灾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清除涵洞、排水沟淤塞,提高汛期泄洪能力。此次雨季保通,累计派出巡查人员20人次,巡查县乡道400多公里,发现隐患点10余处,出动推土机、挖机2台班,清理塌方800余立方米,清理路面树木、杂物等障碍物10余处,挖沟引排20余处,修复塌方损坏的道路安全生命防护栏70余米。

三是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天气信息的上传和下达。通过及时收集气象预报,预先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知各路段管养队伍,提前采取相关措施预防,确保安全度汛。

永仁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紧贴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汛期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定镇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议
  下一篇文章: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