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莲池乡: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践行初心使命走深走实    
[ 日期:2021/11/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66 评论:0 ]

莲池乡勐莲村党总支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针对全村在发展农业生产存在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稳步推进路面提升改善、修缮水利设施、发展村集体经济等重点民生项目工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该村党史学习教育同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深刻发掘“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紧密联系,将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机统一起来。一是着眼于农村交通运输环节,完成村组路面硬化45公里,开通田间道路10余公里,为群众出行、农产品顺利流通、农用物资转移提供保障;二是着眼于扩大生产用水灌溉面,架设管道18公里,修缮沟渠40余公里,完成小二型水库改造5座,新建1座,总容水量达70余万方,灌溉面积3500余亩。今年已经种下蔬菜、小麦、红花等小春作物1100余亩,大大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三是着眼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勐莲村委会引导村民小组积极探索资源开发型、股份合作型、服务增收型、项目带动型等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目前,全村已基本形成以租赁经营、有偿服务、农业合作为主的3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仅勐莲村委会通过建设光伏发电站、整合土地租赁、建蚕房租赁年收入就达24万元。

截止目前,莲池乡勐莲村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已全部办结,所有成果在村组的田间地头均有迹可循。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勐莲村党总支坚持群众民至上原则,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痛问题,不回避不敷衍,一件一件去落实。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村74名党员人均出工10个以上参与修路护路、路边树木栽种和沟渠的修复疏通;用集体经济收入聘请了11名保洁员维护村组环境卫生;村委会林果基地平均每天有10人以上的用工需求,增加了群众务工收入。勐莲村党总支书记罗桂云表示,学习的终极目的在于指导实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村党员同志觉悟明显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和水平大幅提高,相信在乡村振兴中也必定能发挥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篇文章: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下一篇文章: 12340来电,平安永仁建设需要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