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法院“普法强基”要情回顾    
[ 作者:永仁县人民法院 日期:2023/3/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185 评论:0 ]

(一)组织领导篇

2.27

(星期一)

 

党组书记、院长林宏带领“永仁县普法第三工作队”下沉永兴乡召开“永兴傣族乡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分析研判会议”。

2.28

(星期二)

 

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参加“全州普法强基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司法警察大队队长王治民参加“中和镇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部署会”,参与第二工作队开展普法工作。

3.1

(星期三)

 

党组书记、院长林宏参加“永仁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

3.6

(星期一)

 

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参加“永仁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队长工作会议”。

3.8

(星期三)

 

党组成员、副院长起有光组织召开“普法第三工作队第一轮总结暨第二轮部署会”。

(二)纠纷化解篇

2.27-3.12

 

 

永仁法院审结了58件诉讼案件。

3.1

(星期三)

 

立案庭庭长王文菊参与第六工作队,下沉莲池乡羊旧乍参与纠纷排查及普法调研工作。

3.2

(星期四)

 

宜就法庭庭长尹绍山与宜就司法所,到宜就镇他的么村委会调解1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

 

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李金平参与第七工作队,下沉维的乡参与纠纷排查及普法调研工作。

3.4

(星期六)

 

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和慧频调解成功一批买卖合同纠纷,8名农户石榴款得到保障。

3.7

(星期二)

 

宜就法庭庭长尹绍山与宜就司法所,到宜就镇他的么村委会调解1起物权纠纷。

 

3.8

(星期三)

 

立案庭庭长王文菊到维的乡,现场调解1起林权纠纷。

综合审判庭法官高丽到维的乡勘查现场,化解1起物权纠纷。

(三)强力执行篇

2.27-3.12

 

永仁法院执结了139件执行案件。

2.28-3.5

(第一周)

 

执行干警先后到昆明、楚雄、大理追回4名被执行人,并采取了拘留的强制措施,让被执行人切身感受到执行的强制力和法律的震慑力。

 

3.9

(星期四)

 

执行局局长陆正国到宜就开展执行案件入户财产调查。

(四)制度机制篇

2.27

(星期一)

 

修订完善《永仁县人民法院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重点特色亮点工作任务;统筹法院人员力量,组建4支普法工作队。

3.7

(星期二)

 

探索务实管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普法措施,坚持“点单式”、“摆摊式”、“沉浸式”、“攻坚式”普法,紧盯短板弱项、狠抓关键点,着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3.9

(星期四)

 

积极推行小额诉讼程序适用,制定出台《永仁县人民法院关于小额诉讼程序操作规范及办理流程(试行)》。

 

点击链接查看

【普法强基·公告】重磅!案件标的额在49365元以下的案件可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终审!

(五)普法宣讲篇

3.1

(星期三)

 

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和慧频到城区幼儿园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在城区幼儿园春季学期家长会上开展法治宣讲。

 

3.8

(星期三)

 

宜就法庭书记员李秋福到宜就镇外普拉村委会“巡回审判点”,开展“三八妇女节”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宣讲。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

·

赚金山,赚银山,法律法规是靠山;你有理,他有理,学法守法是真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最新!国务院机构设置公布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检察官教你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