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公开听证,让阳光司法触手可及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3/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892 评论:0 ]

2023年3月24日,在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对4起案件拟作相对不起诉开展公开听证。听证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艳丽主持,部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参加。

 



听证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分别就4起案件的案情、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王艳丽检察长对举行此次检察公开听证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介绍,并就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听证人员认真听取案情,逐一发表意见,充分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4起案件均符合拟作不起诉的相关法律规定,同意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的决定。同时,听证人员认为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处理,既彰显了司法公正,又兼顾了情理,是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具体体现。


 

 

拟作相对不起诉公开听证,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和最高检坚持应听尽听,检察长带头示范公开听证的要求,也是以公开听证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疑难案件,增强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业务的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今后,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健全检察权运行外部制约机制,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权威性,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

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云南法治云南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陈文清在北京调研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首都政法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文章: 警企协作,守护“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