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永仁 >> 法治永仁
    普法强基 | 永仁永兴傣族乡:“普法三板斧” 让法治深入人心    
[ 作者:永仁 融媒 日期: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657 评论:0 ]

永仁县永兴傣族乡为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全乡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紧紧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的工作思路,抓关键点,着力确保专项普法活动取得成效。

 

 

“点单式”普法。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薄弱点,有针对性地印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普法宣传的实用性。根据普法工作队员工作领域和自身特长,与各村委会建立“点对点”普法联络机制,做到精细化普法,满足各类人群的法律需求,解决法律宣传的供需矛盾。累计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邻里纠纷、重点人员提供法律服务236次,累计化解矛盾纠纷34件。

 

 

“摆摊式”普法。充分利用群众赶集日、周日家长送学日,在集市、学校开展“摆摊送法”活动,根据每月普法工作计划制定不同主题的“送法”重点,并在“摆摊送法”中接受群众的各种咨询,不仅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还能增进普法工作队员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受益群众及农民工600多人。

 

 

“沉浸式”普法。坚持普法内容“通俗化”,普法工作队员在宣讲材料草拟过程中,通过用小故事、小案例的形式,从群众生活入手,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语通俗解读法律内涵。坚持普法宣讲“现场化”,提倡普法培训现场讲解、现场学习,深入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宣讲,深入村组开展典型案件巡回审判,让法律知识及法治观念充分入脑入心。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3次,受益师生达300余人次,进企业普法一次,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8万余元。到村组开展宣讲 3 次,受益党员群众154人。 

普法强基宣传标语口号



·

走好新时代全民普法的群众路线

·

法治乡村,文明乡风,和谐乡亲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春风送暖花千树 村户“警”色更宜人
  下一篇文章: 【市域治理】应知应会 每日十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