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永兴乡“多管齐下”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作者:李云春 日期:2016/9/2 来源:永兴乡 点击:6025 评论:0 ]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永兴乡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为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永兴乡全面部署,积极行动。

加强领导,全面部署。永兴乡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2016年以来三次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署大会,会议层层落实,从乡召开到户,就易地扶贫搬迁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工作中,各挂村领导、班子成员,全乡干部职工通力对接合作。
     
广泛宣传,全力动员。永兴乡抓好时机,由各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每村每组每户广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相关政策。全力动员居住在深山、半山、高寒等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生存发展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禁止开发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真正做到让易地搬迁政策惠民,助力精准脱贫。
     
细化工作,精确到人。乡党委政府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必须瞄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地方,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以居住在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优先搬迁急需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切实做到精准搬迁。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乡纪委负责监督各项工作进度,每周一督查,督促责任落实,扶贫工作队协助联系村委会做好安置点选址和材料上报工作,各帮扶责任人向帮扶对象宣传好政策同时,帮助需要搬迁贫困户做好易地搬迁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易地搬迁实施村组及农户项项目工作顺利推进,乡人民政府指定专人负责统计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数据,并及时上报,确保扶贫搬迁工作的顺利精确进行。

【责任编辑:李雄映】

  上一篇文章: 永兴乡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
  下一篇文章: 退伍 此番离别,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