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扛稳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 作者:李丽菊 日期:2020/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17 评论:0 ]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县级政法部门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健指出,此次集中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会,其目的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传导责任压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方针,营造一支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为全县政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杨健强调,一是抓牢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守“主阵地”。“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尽好以上率下的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示范带动作用。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种好“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中,定好权力单、控好风险点、管好关键岗,确保工作进行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要用好查办案件这柄“杀手锏”。态度上要坚决彻底,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是要筑牢制度建设这堵“防火墙”。要以全面强化对一把手的管理监督为重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执行集体决策和个人决定事项清单制度、评议制度,领导集体决策事项和干部个人决定事项公开制度,用制度过滤人情干扰,用程序卡住廉政隐患,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深化执法公开,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消除“灰色地带”,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内运行。四是要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要以经常抓的韧劲、长期抓的耐心,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等条规禁令的贯彻落实,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对出现的“隐形”、“变异”问题,要提高发现治理能力,严防“四风”新表象,积极推进作风建设精细化、前瞻化。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跨域立案 让您无需东奔西跑
  下一篇文章: 中共永仁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