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线 守护云南北大门    
[ 日期:2020/3/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860 评论:0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党委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现实考验,全警全力投入战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人们沉浸在合家团聚的喜庆时刻,永仁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及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投入到守护云南北大门,筑牢环滇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工作中。

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继勇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永仁县公安机关主要采取八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紧策群防,三是强化人员核查,四是强化治安管控,五是强化正面宣传,六是强化战时纪律,七是强化应急保障,八是强化安全防护。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57岁的永仁县公安局方山派出所民警黄德全,是一名党龄近30年的老党员,面对疫情,他挺身而出冲到防疫第一线,与年轻同志共同值守,在108国道方山疫情防控点协助卫生、交通等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永仁县公安局方山派出所民警 黄德全

我的身体还是可以,晚上就在旁边靠一会,坚持值守。

老党员带头在前,党员民警以身作则,共同组成了坚固的战斗堡垒,为阻断疫情的传播全力以赴。自1月24日以来,全县164名公安民警、178名辅警,全部取消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一线督战、靠前指挥,每天对全县的防控检测点逐一开展督导检查,全警上下形成了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疾风知劲草,好钢千锤炼。在疫情防控面前,公安民警为“大家”舍“小家”。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善泽智在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妻子作为医务工作者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善泽智

在疫情面前,困难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守护好云南北大门。

接受检查的驾驶员

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这些值守人员很辛苦,我个人是非常支持的。

永仁县公安局辅警李金洲的妻子张安丽是永仁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疫情来临时,夫妻俩默契地达成共识,将孩子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后,各自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了做好随时驰援湖北的准备,妻子张安丽剪短了头发,而李金洲则贴心地为她收拾好行囊,夫妻二人不约而同地主动投身最危险,最艰难的地方,牺牲小家的团圆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宁。

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李金洲

刚开始,我非常担心我的妻子,因为她的工作岗位非常特殊,后面慢慢了解了她的工作之后,我明白作为家属我应该支持她的工作,对于我来说,我喜欢做的工作她也是非常支持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公安民警、辅警无畏艰险,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全局23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3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佩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冲锋在前,精干警力组成的突击队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执行任务。自疫情防控以来,共有2个先进集体,43名先进个人受到党委政府的表彰。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新形势,永仁县公安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农资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
  下一篇文章: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