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天地
    因案施策,永仁法院加强诉源治理    
[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9827 评论:0 ]

为进一步落实"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的工作理念,永仁法院不断完善多元解纷模式,主动融入诉源治理机制建设,对不同纠纷类型案件采取针对性诉源治理措施,推动更多纠纷以非诉方式化解于诉前。

2020年7月1日永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一下来了20多名农民工,他们向立案庭工作人员咨询称:老板欠工钱不支付,拖了两、三年了,想来立案。经过详细了解,立案庭倪芳燕庭长得知这起纠纷一共涉及59名农民工,且大部分都是永仁县猛虎乡的人, 2016年至2017年间,由李某鹏雇佣蹇某江、李某英、刘某菊、李某清、何某友等59人在猛虎乡刘某礼承包的基地干活,一年多时间共欠下欠蹇某江、李某英、刘某菊、李某清、何某友等59人工钱116987元。在蹇某江、李某英等人找老板刘某礼讨要工钱时,李某鹏与刘某礼两人互相推诿,而工人的工却一直未支付。

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也为妥善化解纠纷,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永仁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将这批案件委托永仁县猛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

2020年7月3日,永仁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工作人员又来到猛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对人民调解进行指导,最终在猛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调解下达成协议,由刘某礼、李某鹏支付蹇某江、李某英、刘某菊、李某清、何某友等59人工钱11322元(款限2020年9月30日支付)。达成协议后,引导双方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经法院司法确认后,如到期被申请人不履行义务就可直接进入执行程序。2020年7月8日,永仁县人民法院对这批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

目前,永仁法院积极融入县委政府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成立诉调对接中心,组建多元化调解队伍,联合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等多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已初步形成功能互补、良性联动、衔接顺畅、彼此支持的基层矛盾解纷化解新格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新起点!永仁森林公安转隶入列
  下一篇文章: 2020高考首日现场直击!永仁警方严阵以待全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