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干部队伍
    【教育整顿】压实责任链条 聚焦重点关键 步稳蹄疾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 日期:2021/4/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494 评论:0 ]

永仁县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为主线,以“四个五”步稳蹄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五项责任”扣紧压实查纠整改责任链条

强化政治引领,扣紧“五位一体”的责任链条。一是扛实主体责任。县委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压紧压实条块责任。二是扛稳直接责任。政法单位全面发力,直接责任落实到位。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做到全覆盖;每人牵头一项顽瘴痼疾整治事项,开展“八查”工作;带头查找顽瘴痼疾问题,带头核查10项重点报告事项。三是压实协同责任。19个成员单位调兵遣将、密切配合,在人、财、物上倾力支持,协同责任履行到位,形成了左右连通、上下贯通、横向集成、和衷共济的工作格局。四是压紧推动责任。充分发挥枢纽作用,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分时段全过程动态督导推动,有效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推动责任。撰写致全县政法干警的一封信,帮助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五是落实整改责任。县教育整顿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职责,政法各单位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深挖问题根源,对标对表,整改落实省、州两轮指导反馈意见。

“五个到位”扎实推进查纠整改高开稳走

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责任担当、最严工作措施强势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一是务求组织领导到位。成立问题线索、顽瘴痼疾、案件评查3个工作组12个专班,抽调33名精干力量实体化坐班开展工作。二是务求动员部署到位。4月14日召开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州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工作,确保与省委、州委教育整顿办同频共振。三是务求政策宣讲到位。“一把手”政策宣讲2轮10场516人(次)。各层级按照谈话提纲,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四是务求督促指导到位。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自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重点案件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开展督促。五是务求分析研判到位。召开教育整顿办领导小组会议、专委会进行分析研判调度,进行政策解读,引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五个查找”多点突破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引导干警打消思想顾虑、如实填报,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防止弄虚作假、瞒报漏报。一是组织引领查找。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专题研究部署查纠整改工作8次。二是谈心谈话查找。继续深化“七必谈”,做到全覆盖,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三是履责督办查找。对问题查摆不深不实、自查报告不重视和推动缓慢的单位,约谈责任人4人(次)。四是征求意见查找。把坚持“开门搞整顿”贯穿始终,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02条。五是对标对表查找。制定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等7个方案,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共梳理顽瘴痼疾的“N”问题14个。

“五个坚持”精准发力查纠整改不偏不倚

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一是坚持发挥学习“引领力”,深化学习教育,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发挥政治“导向力”,准确执行政策,努力取得最佳效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坚持发挥宣传“号召力”,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在“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发布信息205条,发布信息点击量10.2万余次。四是坚持发挥工作“统筹力”,抓实主责主业,确保查纠整改的成效。把教育整顿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各项措施落实。五是坚持发挥组织“督促力”,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展调研,研究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的,给予相应处置,步稳蹄疾推进教育整顿,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维的乡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文章: 学史增信担使命 深学笃行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