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开展系列“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 日期:2021/1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18 评论:0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中共永仁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牵头在县城太阳广场举行2021年全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办等21家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通过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展出宪法宣传展板、免费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品、为群众解答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禁毒防艾、国家安全、食药品安全、反邪教、反恐、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各种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手提袋、围裙、停车牌、纸巾、计生用品等法治宣传品1000个(盒),播放宪法、艾滋病防治公益广告7部,展出宣传展板10块。

活动当天,为在全县营造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宜就镇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妇联主席张丽梅主持,省妇联副主席赵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宜就镇开展宪法宣讲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邀请了云南鼎麒律师事务所顾律师为宜就镇全体干部职工和宜就村村民代表进行了宪法及生产生活中常见法律问题专题讲座。在永兴乡、猛虎乡、中和镇同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12.4”宪法日集中宣传和宪法进学校活动,由法治副校长、司法所长、派出所长及其他站所工作人员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学校进行了集中宣传和宪法知识讲座。

通过集中宣传,掀起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得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宪法日,“欣然”点亮山村孩子们的法治梦!
  下一篇文章: 我愿是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