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重要部署
    坚持“严”字当头 细化工作措施 创清廉机关    
[ 作者:永仁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2/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89 评论:0 ]

近年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责任,着力打造“清廉机关”。

强化政治建设

从严抓好“两个责任”落实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政治引领,通过抓党建促廉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政治轮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开尔行贿记》、“孙小果案警示教育片”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问题导向

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深入查找检察队伍存在的顽瘴痼疾,针对“7+4”顽瘴痼疾,制定11个专项整治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下设19个工作组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彻底。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以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深化检务公开,对社会热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积极妥善办理,回应社会关切。公益诉讼检察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入手,对某采石场进行生态修复检察监督,昔日石场已重新披上了绿装。

依纪依规管理

从严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


 

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了《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汇编》《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责任制》《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谈心谈话制度》等29项规章制度。深化检务督察,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制度执行情况与年底个人绩效考核挂钩,提升制度执行的刚性。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到逢问必录,从源头上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确保检察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

丰富党建活动

着力提升清廉文化软实力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永检讲坛”“党员干部讲党史”“微党课”等活动为抓手,推动党性教育经常化日常化。以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为引领,深入开展“检韵书香”读书活动,“小县要有大作为 小县要有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展检察宣传,讲好检察故事,常态化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廉政家访、干警家属廉政座谈会、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之下,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云南省文明单位”“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宣传优秀集体”“楚雄州妇女儿童工作优秀集体”、永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云南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标兵”郭廷哲,楚雄州“最美家庭”、楚雄州“优秀人民检察官”李跃平,楚雄州“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楚雄州“最美检察人”王国勇,楚雄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宗顺等一批先进个人。

  上一篇文章: 守住钱袋子 永仁再发力—永仁县开展反诈骗宣传业务培训
  下一篇文章: 永仁公安:三举措深入推进打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