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春季开学    
[ 作者:王娅 日期:2021/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217 评论:0 ]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为保证猛虎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28日,猛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监办、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消防队等多部门对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开展联合检查。检查组通过询问了解、实地查看、集中整治等方式,重点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乡集镇秩序、交通安全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和现场整改确保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严把疫情防控关。检查组通过实际查看,重点检查我乡中心小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防疫物资的储备、防疫设施运作、环境清洁消毒、饮用水卫生管理、学生和教职工自我健康监测等情况,并对薄弱环节进行现场督导。指出一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提倡一米线等健康行为和习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坚持”“”“环境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细化完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对进出校门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以及扫两码,确保健康再放行。

严把安全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各种设施以及周边环境。并对校园内各个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的室内室外电路线路、教学楼走廊、楼梯、以及室外活动场地设施和公共厕所等地方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并作好详细地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现场指出,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详细清单限时整改,并落实相关到责任人,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整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直以来,猛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消除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建设和谐、平安、美好的校园环境提供良好的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认真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文章: 【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历练过硬永仁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