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乡镇动态
    中和镇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 作者:起林燕 日期:2021/6/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22 评论:0 ]

为拓展思维、开阔视野,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水平和创新能力,中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牟定县凤屯镇考察学习,学习先进做法,学习发展经验,谋划发展思路,为中和镇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

学小产业  带动大发展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牟定市外桃源山庄车厘子种植基地。负责人从车厘子的种植条件、育苗、嫁接、管理技术和市场销路等方面给代表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还参观了车厘子的苗圃。车厘子是早熟水果,色泽艳丽,甜酸适口,柔软多汁,营养十分丰富,近些年被称为网红水果,其经济效益非常可观。中和镇境内也有适宜种植车厘子的的地理区位,通过考察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下步将会把学习到的技术充分推广运用到实践中,在产业发展方面大胆思谋,抓出小而精、小而优的特色产业。

学“农村厕所改革”  树文明新风

为加快我镇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确实做到因镇施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努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代表们还到凤屯镇田丰村实地考察学习了“农村厕所改革”实施情况。在学习过程中,代表们都有很高的激情,不停咨询工作中各类存在问题及困难的应对及解决措施。改厕一小步,发展一大步,通过学习,代表们对我镇厕所改革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充满了信心,为我镇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人大代表的的视野,提升履职水平,特别是其他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努力学习别人先进发展经验的同时,要不断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挖掘自身发展优势,充分思考,完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中和镇的发展建言献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公安局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宣讲会
  下一篇文章: 维的:深挖红色资源 拓展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