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永仁政法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永仁县开展基层人民调解专题调研    
[ 作者:永仁法治在线 日期:2022/10/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468 评论:0 ]

9月27日,州人大法监司工委主任刘汉勇、州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戚玉刚、州司法局副局长夏国保等一行到永仁县开展基层人民调解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到猛虎乡格租村委会了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具有十多年基层人民调解经验的治保调解员李从友交流基层人民调解经验。调研组还到莲池司法所了解特殊人群管控及综治中心建设运转情况


9月28日上午,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段智源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关于人民调解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参会其他部门展开深入交流。

刘汉勇对我县的“365”工作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我县下一步人民调解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对矛盾纠纷第一手信息的收集。村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党执政的基础,也是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关键,要充分发挥好村民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二是巩固发挥好“365”工作法,充实“以案定补”经费保障机制。以建立健全人民调解组织为前提,以创新人民调解工作“以案定补”机制为切入点,以非诉讼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为二十大安保维稳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各部门齐发力。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调解员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迎难而上,有担当、有作为、有创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四是加强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气氛,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调解法》的认知度,增强对人民调解组织的信任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永仁县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专项督查检查
  下一篇文章: 精彩!永仁法院2022年度“三项竞赛”开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