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森林草原防火 我们在行动
· 追回被盗摩托车 你必须了解一下!
· 无证驾驶连撞两车 肇事逃逸终被抓
· 电线杆不翼而飞 男子“以盗治盗”反被
· 永仁警方连续查获7车非法运输烟叶
· 扶贫帮困情永在——期待“鱼鳞女孩”的
· 永仁县智慧“云解纷”网络调解平台上线
最新文章
·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 凝聚合力 激发动力 开启永仁诉源治理
·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持之以恒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永仁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五举措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 作者:永仁警方 日期:2022/10/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585 评论:0 ]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永仁公安结合辖区实际,严格落实各项事故预防措施,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化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突出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分析研判

针对秋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形势,常态化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研判,强化农村地区驾驶人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准确把握重点地区、重点群体交通安全隐患特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管理对策措施,防患于未然。

加强隐患治理

全面摸底排查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路段,分门别类建立详细工作台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多部门联合整治的方式,确保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治,着力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违法查处

采取定点纠违与巡逻查扣的方式,强化整治力度和巡逻密度,全力消除农村地区管控“死角”;同时,以村庄、集市等路段为主,通过固定检查、突击抽查、流动巡查三结合,加大对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低速电动车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持对重点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加强协调联动

加大各警种的协调联动,确保每个乡镇每天都开展交通违法查处;同时,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会同各乡镇应急、交通、农机等部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治理行动,在重要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联合执法,促进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成效最大化。

2022年7月以来,共查处农村道路各类交通违法2113起,其中无证驾驶205起、酒醉驾36起、载客车超员8起。

加强宣教宣讲

深入各村组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用好农村地区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通俗直观的方式开展宣传曝光警示,达到处罚一个人,教育一个村、影响一个乡镇的效果;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农村广播站等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作用,实现村组宣传覆盖,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者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亲情与财产拉扯难分,且看院庭长如何践行一线工作法定分止争!
  下一篇文章: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艳琼讲授专题党课强调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检察铁军